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提高群众自救能力-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提高群众自救能力-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提高群众自救能力
    时间:2023-05-12 16:26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自救能力,5月10日,县应急管理局、县应急管理事务中心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活动。

    在桑林镇桑林村,宣传车循环播放防灾减灾知识,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立展板、发纪念品、设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村民们细致讲解地震、火灾、水灾应急避险知识及灾害预警信号、应急避难场所等知识,同时也走进村民家中及各类商铺中进行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社会氛围。

    在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宣讲地震、洪涝灾害、风灾、雷电等灾害防范措施、避险常识和救助方法,督促做好灾害预防和应急处置,让防灾减灾意识深入人心,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

    在么路社区、团结社区,通过悬挂防灾减灾横幅,设咨询台,向广大社区居民普及各类灾害防范知识和急救技能,使广大群众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得到切实提升。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县应急管理局、县应急管理事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广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