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政务公开日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政务公开日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3-05-15 13:59来源:作者:点击:

    1212.jpg

    今年5月15日是第17个“政务公开日”,为开展好此项活动,切实加强全镇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渠道了解政府信息,充分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稳预期的作用,按照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以推进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全面开展了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这次活动,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

    接到活动通知后,镇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研究了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明确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指定了活动的负责人,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副镇长为副组长的工作小组。在5月15日活动当天,镇领导还亲自带队参加活动,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互相协调,准备充分

    在政务公开日活动前夕,我镇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组织机关各部门对政务公开办事内容和办事程序进行了一次认真检查,对应该公开的办事内容和办事程序进行补充和完善。宣传地点选择在镇中心路口边进行,大力宣传政务公开日活动氛围,促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此次活动。

    三、深入群众,全面公开

    活动日当天,由副镇长亲自带领司法、农业、民政、劳动、卫健、林业、土地等相关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办公,负责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法规、政府政策等方面咨询服务,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和群众面对面交流生活生产情况,热心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特制作政务公开大型宣传标语,印发各部门政务公开宣传品200余份,受理解答政策咨询20余件,征求民意10余条。

    活动期间,共同组织开展“行动决策大家看”、“企业诉求热线解”、“政务开放日”。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进行宣传。对政务公开日活动过程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活动后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分析和研究,及时反馈、转办和解答。

    四、活动主题

    桓洞政府户外公共场所现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主题是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台安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认真总结,取长补短

    这次政务公开日活动我镇上下各部门精心设计,严密组织。在活动中向广大群众发放了相关资料,使大家对政府的职能和办事流程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深入群众,广泛开展政策咨询,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也给予了解答和转办。此次活动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也要及时向其他单位学习请教政务公开方面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严格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优化我镇营商环境。

     2023年镇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发展势头是好的,政务村务公开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各级领导干部民主意识和接受监督的意识普遍加强,增加了政务村务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机关服务意识,完善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这些都在一定程序上密切了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改进了政府的形象。

     

    桓洞镇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