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职教中心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职教中心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职教中心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3 14:15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为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月18日,县职教中心在八角台公园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活动现场,县职教中心通过设立彩虹门、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与广大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职业教育法相关内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修订,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办学模式、办学特色和发展优势,解读了国家对职业学校的优惠政策。同时,各专业学生代表还现场进行了技能成果展示,计算机专业学生现场操作网络布线;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进行了汽车电路演示;护理专业同学向群众讲解与操作心脏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畜禽生产技术专业学生展示了显微镜观察,达到了“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的效果。

    2022年5月,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首次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职业教育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宣传了学校的专业实力与师生风采。县职教中心通过大师进校、工学交替、讲好职教故事、师生技能展示等活动,扩大了办学影响力,以“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我县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

    副县长李聪参加宣传活动。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