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大力营造扶残助残氛围-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残联大力营造扶残助残氛围-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残联大力营造扶残助残氛围
    时间:2023-05-24 16:07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助残日前夕,县残联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助残日活动。

    在县城的广场、街道,县残联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宣传助残日主题,大力营造人道主义精神和扶残助残氛围。与此同时,县残联还组织盲残协会等残疾人组织在八角台公园为残疾人提供按摩、咨询等服务,展现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县残联工作人员还走访慰问了残困户,为县聋哑学校的残疾学生送去了轮椅及儿童站立架,为县残疾人康复和托养服务中心的老人和儿童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县残联将对县内残疾人进行全覆盖、面对面走访,全面排查和解决好残疾人的实际问题,实现残疾人需求和服务供给的有效对接,并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等形式,为残疾人提供有效的个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