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进校园 应急护航助成长-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防灾减灾进校园 应急护航助成长-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防灾减灾进校园 应急护航助成长
    时间:2023-05-24 16:09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日前,县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事务中心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县地震台,县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事务中心组织学生们参观了“地震科普基地”各个展项,讲解员细致讲解地震知识,学生们通过看、听和亲身体验,详细了解地震成因、地震监测、地震预警、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地震知识,对防震避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特别是“地震报警仪”的手工制作,让学生们在互动娱乐中学到了地震科普知识,充分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

    随后,在县第三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与自救自护能力,为安全校园建设提供了应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