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批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投放使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首批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投放使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首批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投放使用
    时间:2023-05-26 16:04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5月24日,县卫健中心在县政府和火车站分别投放了被誉为“救命神器”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在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安装AED是提高抢救成功率的重要保障,这一举措填补了我县公共场所急救设施配备的空白。

    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等突发事件已成为威胁生命健康的重要因素。以心源性猝死为例,中国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例,相当于每天约1500人因心源性猝死离世,这些意外87%发生在医院外。室颤是导致猝死的致命性心律失常,而最有效的抢救方法就是徒手心肺复苏和心脏电击除颤,如果患者身边的目击者可以及时进行迅速、正确施救十分关键。可通常都因附近找不到急救设备进行有效施救而眼睁睁看着鲜活的生命逝去。

    县政府和火车站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投放使用,将会为危重患者提供及时、规范、有效的院外急救服务,可以大幅提高心肺复苏的成功率,让更多需要的人在第一时间内获得急救,更加高效地为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