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5·15政务公开日”系列活动 聚焦热点难点问题 回应企业群众关切-5·15政务公开日-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市启动“5·15政务公开日”系列活动 聚焦热点难点问题 回应企业群众关切-5·15政务公开日-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市启动“5·15政务公开日”系列活动 聚焦热点难点问题 回应企业群众关切
    时间:2023-05-15 13:58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网站作者:点击:


    图片2.png


    2023年5月15日是全省第十七个“政务公开日”,今年政务公开日的活动主题是“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5月15日到19日,市政府办公室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企业诉求热线解”“政务开放日”等线上线下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利企惠民政策信息的宣传解读,不断扩大群众参与度,提升群众满意度,使政务公开贯穿政务运行全过程。

    将促进行政决策落实作为稳定市场预期的关键环节,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聚焦落实落细各项稳增长举措、助企纾困重要政策、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依法行政等相关工作,邀请发改、工信、公安、司法、人社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一季度工作成效,以“面对面访谈”形式进行专业讲解,做到讲目标、列实事、说数据,引导预期、提振信心。

    将妥善解决企业群众诉求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举措,开展“企业诉求热线解”活动,邀请住建、交通、商务、文旅、招商引资等部门专家,聚焦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内容开展政策解读解答,提升解读的准确性、权威性、贴近性。

    将推进政务公开作为增进政府工作透明度、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的重要抓手,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全方位展现各地区、各部门的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零距离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社情民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和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现场参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事服务窗口、民生建设示范点等;举行座谈交流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答疑解惑、回应社会关切,推动作风改进和服务提升,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

    除上述特色活动外,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务公开日主题活动,吸引企业群众广泛参与,把惠企政策送到企业面前,把暖心服务送到群众手中,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活动期间,访谈作品、解答情况和活动成果将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和 “鞍山云”等政务新媒体向社会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