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关于根治城市小广告“顽疾”的建议》第044号提案的答复函-市政协提案-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关于根治城市小广告“顽疾”的建议》第044号提案的答复函-市政协提案-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关于根治城市小广告“顽疾”的建议》第044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3-06-12 08:57来源:作者:点击:

    赵晓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根治城市小广告“顽疾”的建议》已收悉。我县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针对城市小广告重点开展整治工作。现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答复如下:

    一、全面开展综合整治

    我县在今年总体工作部署中明确提出了开展小张贴、小广告治理的工作重点,按照“全面治理、部门联动、疏堵结合”原则,集中开展非法小广告整治。同时,合理增加社区、小区内广告栏,进一步方便居民公示需求。严厉打击非法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全力推进小张贴、小广告全面综合治理,努力实现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安全。

    二、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明确职责分工,合力推进整治工作。针对在街头墙壁、建筑物上非法张贴、喷涂、书写及散发的办假证“小广告”,开展联合专项打击治理。对非法小广告内容涉黄、涉赌及诈骗等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受理,快侦快破,依据相关法律坚决打击处理。对小广告信息涉及开锁、公章刻制等特种行业的,按照《辽宁省治安特业服务管理办法》进行处罚。

    三、实施有效通信封控

    全力开展“小广告、小粘贴”专项整治。为切实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省内各地政府先后出台了相关规定,基础电信企业严格按照地方政府相关规定,对喷涂、刻画和张贴“小招贴”中载有的电话号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与用户签订的入网协议相关条款进行暂停通信服务等处置。

    四、加大正面宣传力度

    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等媒体宣传优势,通过新闻报道、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城市管理,尤其是城市非法小广告治理工作。宣传我县对城市非法小广告治理的政策措施、治理举措、典型经验和典型案例,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正规渠道获取信息。积极引导经营者通过合法渠道发布信息,营造全社会群防群治、依法治理、整理联动加强城市管理的浓厚舆论氛围。鼓励市民举报,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取得实效。

    特发此函。


    台安县人民政府

    2023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