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4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4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7-05 09:06来源:作者:点击:

    6月30日,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克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台安县开展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台安县贯彻落实辽宁省营商环境质量提升行动工作任务实施方案》《台安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要统筹推动三个《方案》的贯彻落实,定期调度,及时解决遇到问题。要注重协调配合,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协调联动配合,树立交账意识,按照时间节点和考核标准定期交账。要强力督导推动,严格督查考核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每月形成督查报告进行上报。

    会议审议了《台安县应急管理整合组建“台安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改革实施方案》、危化、化工企业的日常安全生产行为规范和纪律规定、危化和化工企业建设施工、停产复产行为规范和纪律规定、企业安全生产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监管单位行为规范和纪律规定。会议要求,各开发园区、部门、镇街要按照要求抓好落实,并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做好各经营单位三个文件的宣传解释工作,结合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一并推动落实,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了《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22年度落实有关重大政策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全省通报为契机,铆足干劲,加大力度,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干出更多实绩,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听取了《台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的汇报。会议要求,各街镇、部门、开发区主要领导要吃透此次经济普查相关要求,亲自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普查工作有序开展。要组织对全县普查员进行专题培训,建立好联络机制,及时解决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各类问题。要强化保障措施,充分发挥本部门职责,主动提供相关数据,配合镇街、园区做好普查工作。各镇街要着力加强人员、经费和必要物资的保障。要强化数据质量,加强宣传动员,争取群众配合,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应统尽统。

    会议听取了关于提升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条件改造项目的汇报。会议强调,实施全县中小学教室照明条件改造提升项目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县教育局要抓紧启动项目,大力借鉴成功地区经验,严格把关产品标准、招标采购、施工管理、质量控制、验收维护全过程,确保全社会关注的“光明工程”高标准建成,尽快投入使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台安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细化方案,加快后续工作进度,按程序组织报批,确保尽快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