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安井为何在台安这片沃土上深耕十年?-重大建设项目-台安县人民政府

辽宁安井为何在台安这片沃土上深耕十年?-重大建设项目-台安县人民政府
    辽宁安井为何在台安这片沃土上深耕十年?
    时间:2023-10-16 10:16来源:作者:点击:

    金秋时节,位于台安农开区的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有条不紊快速运转。通过智能管控系统,每一批产品生产的时间、机器、工人、投料比例等各种数据可实时与总公司交互共享,为产品的质量追踪、市场分析、生产挖潜等提供科学数据。数字化生产为企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安井集团也因此入选“2023中国标杆智能工厂百强榜”。

        

    在巩固速冻火锅食品优势市场地位的同时,今年,辽宁安井发力拓展面米制品市场,新开发了手抓饼、馒头、花卷等食品。截至8月末,辽宁安井已实现销售额约9.9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纳税额9500多万元。进入秋冬季节,火锅制品开始进入销售旺季,辽宁安井正全力组织生产、推出新品,让消费者品尝到更多安全又美味的安井食品,力争全年销售额实现14亿元,纳税超亿元,为台安打造“辽宁农产品加工第一县”“东北最强食品加工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在辽宁安井年产14万吨速冻调制食品项目工地上,施工人员正抓紧黄金施工季作业,预计年底之前主体建筑能够封顶,随即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这已是安井在台安投资的第三期工程,此前,企业已在这里累计投资7亿元建成一期、二期项目,亩均投资460万元,亩均纳税额超过50万元。

        

    十年来,辽宁安井在台安这片沃土上深耕,不断茁壮成长。鞍山市推出的“项目管家”制度、“一对一”精准跟踪服务等惠企政策,让企业受益良多。企业三期项目建设需要150亩土地,按照惯例从申请、审批到批复需要一年时间。实际操作中,土地手续自报送材料、组卷到下发不动产证,仅用时两个月,施工手续自工规证到施工许可证只用9天时间办理完毕。辽宁安井总经理郁晓君感慨地说:“做企业都是用脚来投票,有了良好营商环境作保障,我们企业就能心无旁骛地大展拳脚,实现地企双向奔赴携手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