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台安县2023秋季房屋交易展示会的公告-房地产市场-台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举办台安县2023秋季房屋交易展示会的公告-房地产市场-台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举办台安县2023秋季房屋交易展示会的公告
    时间:2023-10-16 10:14来源:作者:点击:


    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我县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经报请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举办台安县2023秋季房屋交易展示会,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展会主题: “与城市共美好”2023秋季房屋交易展示会

    二、展会时间:2023年10月15日~11月14日

    三、展会地点:主会场集中展示:10月15日~10月17日,县奥体中心;分会场展示:10月15日~11月14日,参展房企售楼处。

    四、参展单位:全县房地产开发企业12家,18个楼盘(住宅2245套、建筑面积257216平方米;非住宅592套、建筑面积43300平方米)、房地产相关行业6家、房产中介9家,住房公积金、金融企业等服务部门设展台。

    五、参展范围:台安县城区范围内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项目。

    六、房交会优惠政策

    1、新建商品房政策: 在房交会优惠政策期间内,个人购买本次参展楼盘的一手新建商品房(住宅及商业、办公非住宅),并在商品房项目达到初始登记条件后一年内完成不动产登记的,对其所缴纳的契税,按100%进行财政补贴。在房交会优惠政策期间内,个人购买本次参展楼盘的一手新建商品住宅(不包含商业、办公等非住宅),按照不动产产权登记建筑面积给予固定额度的购房补贴,即小于等于90平的,给予3000元购房补贴;大于90平的,给予5000元购房补贴。

    2、二手存量住宅政策: 在房交会优惠政策期间内,个人之间交易城区范围内的二手存量住宅并按规定缴纳契税后,对其所缴纳的契税,给予50%的财政补贴,上限3000元(不包含商业、办公、车库等非住宅,不包含交易类别为赠与、继承、互换或分割的住宅)。

    七、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

    1、贷款额度、贷款利率。在本县缴存双职工贷款上限100万元,单职工贷款上限60万元;首套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下(含5年)为2.6%,5年以上为3.1%。二套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下(含5年)为3.025%,5年以上为3.575%。

    2、提高普通高校毕业生公积金贷款额度。毕业未超过5年的来台落户普通高校毕业生办理公积金贷款时,不受公积金账户余额限制,单职工公积金贷款额度在60万元基础上上调10万元,夫妻双方职工(至少有一方为来台落户大学生)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15万元(上限不能超过100万元)。

    3、取消异地公积金贷款户籍限制。异地缴存职工在我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不受户籍限制。

    4、取消首套公积金贷款结清,再次申请第二次公积金贷款三个月时间限制。首次公积金贷款结清后抵押手续全部办理完毕,即可申请办理第二次公积金贷款。

    八、金融机构信贷支持政策:目前,我县最低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5年内)为3.25%,5年以上为4%。首套房贷首付比例20%,住宅贷款期限最长30年。

    九、消费券支持政策:针对个人购买本次参展楼盘一手新建商品住宅的购房人,予以1000元/套的家电消费优惠券支持,共计30万元,可发放家电消费券300套,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十、参展开发企业优惠支持政策:本届房交会参展房地产开发企业12家,参展楼盘18个,参展房源达到2245套,257216余万平,特价房源301套。


    台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