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项目集群矩阵发展 辽宁丰收农药有限公司项目建设主体已完工-重大建设项目-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项目集群矩阵发展 辽宁丰收农药有限公司项目建设主体已完工-重大建设项目-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项目集群矩阵发展 辽宁丰收农药有限公司项目建设主体已完工
    时间:2023-10-16 10:17来源:作者:点击:

    台安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靶向出击招大引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远赴上海、广东、深圳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全县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辽宁台安经济开发区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大局,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2023年截至目前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活动累计达90余次,上半年谋划项目34个,计划总投资108.975亿元;在谈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272.68亿元;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20.125亿元;落地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12.17亿元,新企业新项目入驻到经开区,不仅为园区工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更为台安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


    辽宁丰收农药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9500吨原药、制剂、中间体项目建设现场,焊花飞溅,机械轰鸣,人头攒动,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一片繁忙施工景象。辽宁丰收农药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9500吨原药、制剂、中间体项目位于台安经开区,总投资4.6亿元,占地面积14.7万平,建筑面积9.5万平。项目于2023年3月开工,目前办公楼、综合用房、公用工程用房、库房、车间主体已完工,当前正在进行抗爆室主体施工,预计2024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可年产19500吨原药、制剂,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利润5.9亿元,税金1.3亿元。


    据了解,该公司是沈阳丰收农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除草剂中间体、农药原药、农药制剂等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产品畅销国内市场。


    辽宁丰收农药有限公司作为台安当前唯一一家在建大型生产农药厂家,不仅带动本地就业200余人,填补了我县农药生产的空白,拓宽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空间,更为下一步我县创建国家级农药化工产业园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