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7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7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10-16 15:02来源:作者:点击:

    10月14日,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克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台安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五经普”工作启动以来,各部门、各镇街迅速行动,深入企业,深入基层,电话问询,实地走访,做了大量工作,单位清查工作已基本完毕。要充分认识到,经济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政治任务,各镇街、各开发园区“一把手”要坚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推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明确当前任务,对清查数据开展查遗补漏,特别是对“无实际经营”和“已不再经营”的单位逐一实地核查,摸清真实情况,确保核实到位,数据准确。要加强培训指导。统计局要采取“集中培训+线上答疑+现场指导”的方式,对各属地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各镇街、开发园区扎实、高效、准确开展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台安县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要充分认识医共体建设的重要意义,突出牵头医院“头雁领飞”、基层医疗机构“众雁齐飞”作用,实现医疗资源和服务共享,努力达到百姓受益、医院发展、政府满意的最终目标。要深入开展医共体建设管理人员和医务人员培训,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交出县域医共体建设的高质量答卷。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台安县促进中介服务业健康发展工作方案。全县上下必须以完成巡视整改政治任务的高度,认真落实《方案》要求,全面加强中介组织管理,促进中介服务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台安县进一步优化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按照“优化结构、保障重点、有序化解、压减总量”的总体原则,对现有人员摸清底数、确定限额、分步规范。要按照“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严禁违规招录。要妥善处理各种矛盾问题,在不断规范我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的同时,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关于2023—2024年度采煤期燃煤储备情况的汇报。冬季供暖期即将到来,各供热企业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行动,加大购煤储煤力度,保障燃煤储备充足,确保全县人民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和谐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