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8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8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11-07 10:32来源:作者:点击:

    11月4日,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克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的防火意识和风险意识。抓好火灾预防,从源头化解火灾风险。加强物资保障、装备配备、应急演练,提升灭火能力,防止人员伤亡。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督导检查,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细。

    会议听取了关于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县消防救援大队及各消防站要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切实从思想上、组织上、装备上、训练上做好秋冬季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各部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加强分管领域消防安全,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各镇街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参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逃生自救知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开发园区要深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王忠昆、副市长王凯峰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台安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和迎接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开发园区、各部门、各镇街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加紧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确保问题改到位、不反弹、群众满意。要全面做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强化“主动治”,杜绝出现严重违规违法的典型案例。

    会议听取了关于“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示范镇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对标对表,切实落实好创建工作各项要求,高位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示范镇创建工作。要科学、合理、高效、系统谋划实施,在施工过程中把好质量进度关、安全关和投资关,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调度,全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要加强运营,以“建好”为基础、“管好”为手段、“护好”为保障、“运营好”为目的,努力打造“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农村公路服务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启动《台安县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单元划分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做好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可以为城区后续发展提供规划保障。县自然资源局要着眼长远,围绕城区发展实际,加强统筹规划、科学设计,科学谋划空间布局、功能布局、基础设施布局。要着力提升城区“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不断增强台安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台安县未命名道路命名申请的汇报。会议要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坚持合法性、稳定性、便民性、特色性的原则,按照《地名管理条例》规定,多方面综合考虑,积极听取群众意见,选取有显著地理特征、容易记、易上口、贴近群众生活的名称,为社会提供更加准确、便捷的地名导向和信息服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台安县加快清理盘活闲置楼宇的若干规定》。会议要求,要摸清底数,建立闲置楼宇盘活台账,记录总体情况、资源优势、存在问题等,并及时更新。要理清思路,把闲置楼宇盘活放在城市建设的大格局中去谋划,与产业发展、民生需求相结合,确保物尽其用、物尽其值。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在招商引资、手续办理、配套服务上同向发力,确保盘活项目进展顺利。要对已盘活楼宇进行跟踪服务,及时兑现相关政策,密切关注其经营状况,避免出现盘活后再闲置的情况。

    会议听取了关于供热运维项目基本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聘请专业运维团队,要综合考量团队成员的运维经验、运维经历、各方评价,确保人员素质过硬,能力过硬、技术过硬。要建立奖惩机制,确保将新聘请的运维人员作用发挥到最大。要合理化、科学化、先进化、节能化做好供热工作,确保全县人民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