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9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9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11-30 14:38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11月29日,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暨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克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紧起来,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紧迫感;要动起来,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严起来,打好安全生产全年收官战,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排查检查、处理好安全检查与优化营商环境的关系,全力打好年底前安全生产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立足“教育强县”战略,以更深的情怀、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实现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提高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条件、强化师资保障。同时,要全力做好十三届市委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会议审议了《2023年台安县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议方案》《台安县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实施办法》。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明确任务,对照考核评议内容第一时间自查自纠、查缺补漏,确保全面完整完成考核评议内容。食安办及考核单位要全面吃透考核标准,及时发现被考核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导督促其及时完成整改,消除隐患。要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对在食品安全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会议审议了台安县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措施(2023-2025)。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领导,发改局必须发挥好统筹协调和牵头抓总作用,推动《措施》落地落实。要做好向上对接和向下沟通,确保眼里有目标、脑中有办法、手上有措施、脚下有行动,推动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协同配合,各开发园区、部门、镇街要主动认领任务,谋划工作思路,拿出落实办法,保持势头,铆足干劲,坚决答好年终期末的“高分答卷”。

    会议审议了台安县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管禁毒、铁腕肃毒、全民禁毒,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禁毒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自下而上深入开展创建工作,不断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深入推进平安台安建设。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结合本单位职责,再部署、再谋划,按照创建时间节点,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县禁毒办要牵头抓总,统筹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全县上下要凝聚合力,全民一心,紧盯推动禁毒工作发展进步和实现毒情形势积极好转的目标,与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全方位开展禁毒和创建工作宣传,推进全民共治共建,形成人人关注禁毒、积极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

    会议审议了关于台安县依托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县营商局及各审批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高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推进,确保此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提高认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立即行动,迅速组织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高标准、严要求,对群众及企业提出的诉求做到引导到位、帮办到位、落实到位。要务求实效,通过扎扎实实的“陪同”、认真细致的“体验”,设身处地、换位思考,让群众及企业切实体会到政务服务的温度、热度及便利度,确保活动常态长效、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台安县残疾人康复和托养服务中心运营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免除租金能够有效解决残疾人康复和托养服务中心运营面临的困难,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县财政局、残联要尽快抓紧落实,为全县残疾人提供健康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台安县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填补了我县没有高职专科层次的空白,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人才平台。会议要求,要加强与企业和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对接沟通。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推进合作院校和地方政府共同投入。人社、财政、乡村振兴等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对乡村振兴产业学院给予专项经费支持,扩大学院办学规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