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30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30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3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12-21 13:21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12月20日,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克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要求,政府办公室要继续梳理各方意见,进一步精雕细琢,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数据准确,切实符合台安发展实际。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台安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要求,发改局要对标对表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发展定位,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确保报告更加适应新发展形势,更加符合台安实际,切实回应群众期盼,真正发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作用。要根据此次会议讨论的意见抓紧时间修改完善,同时,做好明年主要经济发展预期目标的初步测算,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听取了关于台安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财政预算安排(草案)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财政预算总体完成情况较好,为台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财政局要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增强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提高财政资源配置使用率,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台安县成片开发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对本期方案进行充分研究、仔细论证、全面完善,确保项目能够按期落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台安县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落实措施,强化工作责任,及时部署落实。交通局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积极探索务实、管用、高效的推进模式。要推动电商快递协同发展、交通邮政融合发展,积极构建便捷完善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要结合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推动县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建设和村级寄递综合服务站建设,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为深入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3年度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清单》。会议要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清单要求,推进分管行业、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把清单分解的各项工作有序有力落实到位。各属地、各部门要坚决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台安县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暂行办法》;听取了《台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部分县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通知》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暂行办法》,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积极推行“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联合检查模式,打造良好的执法环境。要及时废止或调整完善不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文件,并向社会公布清理废止情况。在起草新的政策性文件时,同步梳理与新文件内容相关的旧文件,切实做好政策衔接和落实。要不断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法治化水平,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