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台安县2024年度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衔接资金项目计划安排的公告-乡村振兴-台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台安县2024年度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衔接资金项目计划安排的公告-乡村振兴-台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台安县2024年度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衔接资金项目计划安排的公告
    时间:2024-01-30 14:30来源:中共台安县统一战线工作部作者:点击:

     

    为更好发挥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助力民族乡村振兴的作用,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使用管理的通知》要求,按照台安县工作实际,对2024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安排如下:

    一、项目实施范围

    衔接资金投向主要用于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进一步加强村内小型公益设施建设,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村集体经济项目,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二、2024年资金计划安排情况

    2024年,台安县计划投资25万元,具体项目安排如下:

    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衔接资金民生项目

    项目名称:八角台街道回民村田间砂石路项目

    资金来源:中央财政专项资金25万元

    实施地点:八角台街道回民村

    建设任务:修建砂石路2200米。

    实施期限:2024年2月至12月

    实施单位、责任人:八角台街道  统战委员

    绩效目标:极大方便回民村群众春耕秋收,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水平,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为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打好基础。

    三、相关要求

    一是各项目实施单位按照“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按照2023年底已初步确定的项目和资金安排,完善项目库内容,精准测算资金投入,防止资金投入不足或过剩,造成资金使用不精准或闲置浪费。

    二是各项目实施单位要完善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利益联结模式,确定利益联结方案,做好项目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项目主管部门要制定完善项目实施程序和质量监管体系,建立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制度,落实项目资金公示公告制度,确保项目资金使用精准规范,真正发挥扶贫效益。

    公告时间: 2024年1月30日-2024年12月15日

    投诉监督电话:0412—4943070

    联系地址:中共台安县委统战部

     

    中共台安县委统战部

    2024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