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31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31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3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1-16 10:19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1月14日,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暨县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克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分解清单》。会议指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分解清单》是2024年政府系统工作总的“路线图”“任务书”,要压实责任,明确分工,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节点化推进政府系统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各开发园区、部门、镇街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善作善成,全力以赴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争试点、争荣誉,有排名的要争第一,有考核的要争优秀,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台安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台安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要求,及时有效控制处置突发重大动物疫情。要加强防控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重大动物疫情监测网络和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动物防疫基础设施和镇街动物防疫组织建设,强化免疫监测、风险预警、检疫监管、监督执法,确保重大动物疫情及时预警,有效防治。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部门、属地、企业三方责任,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加大处罚力度,倒逼养殖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无害化处理企业监管,确保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全覆盖,严防病死畜禽非法流出。要做好基础动物免疫工作,做到“应免尽免”,筑牢动物防疫免疫屏障。要做好应急处置,及时报送重大动物疫情信息,坚决杜绝瞒报、漏报,为及时处置疫情争取宝贵时间。同时,及时补充动物防疫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及时有效处置,防止进一步蔓延扩散。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若干措施》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切实把过紧日子理念贯穿到公务活动、会议培训、资产管理、预算编制和执行等全过程,切实防止资源浪费。要加强源头控制和资金监管,“严控”预算追加,防范风险隐患。要在“开源”上做文章,在招商引资、盘活闲置资源、向上争取项目资金、重点税源企业税收征管上下功夫,推动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辽宁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要与落实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结合起来,严格按照清单中的量化指标,强化举措、从严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落实到位。要与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结合起来,通过企业自查自纠、部门联合检查,全面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全面排查管控安全风险,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与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结合起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持续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加强消防安全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台安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3年台安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会议要求,2024年,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报告》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压实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加强依法行政制度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政府公信力,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为台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