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33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33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3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2-29 14:49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2月29日,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克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台安县县级调拨应急物资规程(试行)。会议要求,县发改局要严格按照规程,履行各项调拨手续,确保应急物资物尽其用。要加强培训,定期开展演练,督促指导各镇街、各部门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运用调拨程序,确保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完成物资调拨。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4年争取资金和项目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纳入今年实施计划的项目,要加快推进前期手续办理,确保全部按计划开工建设。要做好项目管理,精准发力、精细落实,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紧扣时间节点,推动项目快建设、快达产、快见效。要做好项目谋划,乡村振兴中心要加强指导,协助镇街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各部门、各镇街要抓紧谋划,围绕两个乡村振兴示范带做足文章,为明后年项目建设奠定基础。要严格资金管理,建立专项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规定时限拨付项目资金,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充分发挥纪检、审计、行业和社会等监督作用,全面加强衔接资金使用管理,坚决防止贪占挪用、违规使用,最大限度发挥衔接资金使用质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燃气安全复盘行动阶段性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抓好重点问题整改,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排查出的多发、易发问题,抓好整改后半篇工作,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得到彻底清除。要加快管道燃气供气,未实现管道燃气供气的三个小区,要加紧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安全供气。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台安县2024春季房屋交易展示会方案。会议强调,举办房交会是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也是我县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必要措施。要精心组织筹办,县住建局牵头,各部门密切配合,对安全保障、交通保畅、品质保证等全链条、全环节逐一梳理细化,确保此次房交会圆满成功。要强化政策落实,围绕各项优惠政策,细化、实化配套实施细则,优化审批服务、明确兑现标准,以满满的诚意和诚信回馈全县人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台安县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排查整治,需要教育、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统一行动。县食安办要充分发挥统筹抓总和督促指导作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要明确重点,《方案》中提到的重点工作,全面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要以此为遵循,项目化推进、清单化落实,逐项对照、逐项销号。县食安办要定期调度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要强化问责,对学校食堂、校外配餐企业等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的检查,对发现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要完善监管,通过此次排查整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形成部门联合治理与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校园食品安全“多元监督”新格局。要全面加强食堂、配餐企业内部管理,强化社会监督,形成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