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财政事务中心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监督检查的公示-通知公告-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财政事务中心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监督检查的公示-通知公告-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财政事务中心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监督检查的公示
    时间:2024-04-17 10:35来源:台安县财政事务中心作者:点击:

    为切实履行财政监督职能,进一步强化会计监督,按照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关于部分地方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的通报》文件要求及县政府批示精神,在全县范围内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检查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现就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检查对象

    全县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

    二、检查内容

    (一)财政政策执行情况。各年度减免收费、基金政策是否已经全部落实到位。主要是要深入了解实施成效,还存在什么问题,有哪些典型案例。

    (二)是否还存在乱收费、乱摊派情况。主要是停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是否已经执行到位,是否存在利用停征的收费项目进行收费。

    (三)涉及非税管理问题。财政非税收入系统运行情况;财政票据使用情况:包括:财政票据管理系统运行情况;票据保管、使用情况等。

    (四)涉及非税管理的其他事项。

    三、检查范围

    主要对2021-2023年度的非税收缴、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延伸至以前年度。

    四、检查时间

    本次检查从2024年5月20开始,9月30日结束。

    五、其他事项

    检查期间,欢迎以电话方式向检查组反映有关情况,提供检查线索。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检查人员的执法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

    联系人:常绍辉、远望

    联系电话:0412-4824191


    台安县财政事务中心

    2024年4月18日